今天逛著逛著

逛到國小的網頁

看到小二寫的文章

一股懷念湧上來˙˙˙

忍不住把它轉po上來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我的弟弟 二年二班 吳佩茹



我的小弟弟今年九個月大了,長的白白胖胖的好可愛,

我都叫他小寶貝,妹妹叫他小弟弟,媽媽叫他小帥哥,

爸爸叫他兒子,他是我們家的開心果。



每次我抱他的時候,他都會拉我的頭髮,我就叫媽媽快來呀!

我跟他說話時他只會笑,說一一嗚嗚,還會呀呀呀,非常好玩,

可是,我都聽不懂,他在說什麼好奇怪哦!



我希望弟弟趕快長大,我就可以帶他ㄧ起上學、讀書、玩躲貓貓、

紅綠燈、散步等等˙˙˙那真是太棒了。



http://163.27.53.1/shool/s8/html/schoolpaper/poaichildindex.htm 
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台南代天府之旅 四年二班 吳佩茹



今天下午,爸爸心血來潮,說要帶我們到麻豆的代天府玩,

我好高興,因為已經很久沒去了,所以我特別高興。

我們就開始準備吃的東西,不一會兒就準備好了,我們就出發了。



一路上有說有笑的,路旁開滿了鮮艷的花朵,非常美麗。

到達目的地時,我們就先把車子停好,然後進去廟裡拜拜,

拜完後,我們就去買票,在去水晶宮,水晶宮裡有魚,

每條魚都有牠的特徵,有巨大無比的黑鰡、七彩顏色的熱帶魚、

吃人的食人魚、鮮豔奪目的紅龍˙˙˙等,看的我眼花撩亂,好開心喔!



再來我們就去參觀又黑又恐怖的十八層地獄,首先進去裡面有點冷又有點暗,

我們就先看第一層地獄,第一層是指殺人、放火的人,死後將被閻羅王審判,

要被砍四肢,第二層是對父母不孝的人,要下油鍋燙死,他那種尖叫聲使我

覺得很殘忍,第三層就是指賭、販賣毒品的人,會被石磨磨成粉身碎骨,

好可怕呀!還有很多很多˙˙˙,在看下去是又恐怖又刺激。

最後一層是做好事的人,因為他在人間的時候,都常常去幫助別人,

做許多好事,所以他死後,就可以投胎轉世做神仙,到極樂世界。

真是善有善報,所以做人一定要盡心去幫助別人。



俗語說: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。」不管你做好事、壞事,神明隨時都在記載,

別想逃過它的法眼,我覺得我們的人間有好多好人和壞人,做好事情可以

投胎轉世的,那就是好人,而壞人呢?就下地獄去讓閻羅王審判。

所以我們要好好用功讀書,常常幫助別人,做許多好事,以後才能上天堂。





http://163.27.53.1/shool/s8/html/schoolpaper/poaichildindex.htm 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看完以上兩則回想

以前孩童時代是多麼天真、無染

現在呢?

人情世故又多了一些

不再像從前那樣

多了世事為爭取奪利、看人臉色

何嘗為自己以前那份純真所掩蔽了!



想到從前帥男真的很可愛

現在回家去

他的書桌前還擺著他嬰孩時期的照片

真的很可愛

曾幾何時 現在都已經是個男孩了

而我 卻還沒長進(羞愧阿)







以上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