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充份利用無意識時間來解答困擾問題。』李良達(希望森林網站總監)

http://www.seewant.net/



所謂的無意識時間是指:

洗澡時、睡前15分鐘、刷牙時



這是昨天週會聽到的演講內容之ㄧ

這一段特別有感觸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< 浴室 我的思考間 >

這個是我在2007/6/6MSN的狀態,

我總是會在洗澡、睡前思考今天所發生的事,

算是自我反省吧!

也是整頓一下自己的思緒,

而這個時候也是靈感湧現的時刻,

總是會有特別多的文字,越咀嚼越有味兒,

但,醒來時總是忘了思考了些什麼!?(被打敗)

現在我想我會放一隻筆跟一本小冊子在枕邊吧!

讓自己能夠立刻記錄這些點滴~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本來想說會是一場無趣的演講,

想不到竟是收益良多!

時間的管理:

分段,也就是切割時間,

扣除睡覺、上課、吃飯等,

剩餘的時間就很零碎了,

然而要怎麼才可以有效利用時間,

就是「課前溫習,課後複習」,

很簡單的一句話,

每個人都耳熟能詳,

真正做的人少,

曾經我也嘗試著要這麼做,

而正值開心歲月的大學生活,

我克制不了外物慾望的誘惑,

還是被吸走了,

而總監還不知道一點,

現在的大學生浪費最多時間的地方是:MSN。

依稀記得剛開學時,

我的電腦因電源器壞掉而無法開機,

看到室友統一的動作,

大聊msn,那個畫面至今還讓我印象深刻,

原來站在遠處才看的清楚,

以前的我也是如此荒唐的在過日子,

這學期決心把msn給戒了,

原因無它,因為時間不能在浪費在它上面了,

這學期變得更忙碌,

因為莊銘國老師的國貿實務,

要有每週的週記、英文書信&對話,

這就有夠我忙的了,

果然沒有時間在弄其他的東西,

充實阿!



接著是「專注」

做任何事情都要專注並且用全心意去實踐,

這我很認同,因為唯讀專注去做,

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

也才可以適時的去修正,



專注之後便是「立刻」去做,

不要有還有明天的心理,

這點我也是親身體驗到,才深信不疑。

但人總有惰性,

想個辦法獎勵或處罰自己,

這樣才有動力讓自己去做這件事。



再來便說態度問題,

學著尊重每個人,肯定每個人,欣賞每個人。

因為這就是日後我們人際關係的基礎



總監說了這麼多

聽進去的人少,你聽進去了嗎?







以上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