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不知打哪兒來的好興致,

一口氣載了全部的天龍八部,40集,昨天看完了。

http://www.gtv.com.tw/Program/B051420040715U/Index.htm


官網







喬峰/胡軍 飾



喬峰是我這部很喜歡的角色,

夠義氣,夠坦蕩,夠情義,我喜歡他這樣的性子。

胡軍有把他這樣的角色演活了,

不過寢室的孩子說:

「像這種正直正派的人,都容易被設計、被誤會,

往往都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。」我同意他的看法。

無可否認的,這樣的誤會都須等待旁人解題,

而喬峰很幸運的,他的義氣讓真正看清他的人洗刷誤會。

我們何嘗不是如此?

我想我以前真的太過幼稚,看完喬峰的人格特質,

有如當頭棒喝、恍然大悟之效,

我的脾氣現在已經讓它簡單化到一個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境界,

我也曾勸過友人說,情緒簡單化後,沉靜下來看到的就是不一樣的東西。

時間、自我調適,是需要毅力的,最後總會見真章的。





游坦之(鐵丑)/ 馬渝柯 飾



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角色是「鐵丑」,

他對阿紫無怨無悔的付出,看了真叫人好生憐憫,

可惜心地險惡(在我看來)的阿紫永遠都只利用他對她的好,

真是天下古今有多少這樣的癡情無悔男呢?

會提到他,是因為最近友人身旁也出現鐵丑了.....(笑)





阿紫/ 陳好 飾



提到阿紫,他是讓我在這部戲中情緒起伏最大的一個壞姑娘,

除了他那心狠手辣的待他人之法(喬峰除外),

每每看到我就氣的牙癢癢的,恨不得想打她,叫她理智、人情點,

喬峰自殺的那一刻,她崩潰了(我拍手叫好:人家喬峰心裡只有阿朱),

飛奔抱起喬峰,說他不欠人,接著把眼珠子挖出來丟還給鐵丑,

看到這裡,真的叫人生氣,一點都不體恤鐵丑的用心,

還白白糟蹋了他給她眼珠子的好心,真是壞透了,

看到他抱著喬峰跳崖的那一刻,我傻了,

她好自私,自私的連他的結拜兄弟想厚葬他的機會也奪走了,

真的太不喜歡她的作風了,結論是,她是壞孩子!我不喜歡她!





最後,武俠片真的很對我的味兒.....

碧血劍,接招吧! 

哈哈哈(大笑)









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