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問拾得



昔日,寒山問拾得曰:「世人謗我、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輕我、 賤我、厭我、騙我,如何處治乎?」



拾得云:「只是忍他、讓他、 由他、避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要理他。且待幾年,你且看他。」





寒山云:「還有什麼訣可以躲得?」拾得就用彌勒菩薩偈回答:



老拙穿衲襖 淡飯腹中飽 補破好遮寒 萬事隨緣了

有人罵老拙 老拙只說好 有人打老拙 老拙自睡倒

涕唾在面上 隨它自乾了 我也省力氣 他也無煩惱

者樣波羅密 便是妙中寶 若知者消息 何愁道不了







【錄自:心香一瓣】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