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興奮難耐,

第一次兩手空空,

第一次眼花撩亂,

沒錯,就是第一次去看大型的設計展『新一代設計展』。



首先致謝小花&花媽,

謝謝你們讓我&包有歇腳&覓食的地方。



興奮難耐,早在一個月前就很期待這天到來。

兩手空空,原來每攤位都有印章,沒帶本子阿....。

眼花撩亂,接受過多的視覺訊息,亂了亂了。



環球造型美容發表,

第一次看現場服裝show,臨場感100%,愛上這種感覺。

光頭造型搭配羅馬式的服飾,酷!

環保設計之稻田廣告,無污染,自然又環保。

朝陽科大有幾部多媒體作品,讓我有許多感觸,

愛美,改變,整形,為了因應社會弄得支離破碎,

以偶動畫做出,很傳神,劇情也很有張力。

大葉66成年禮,再次勾起我想環島的雀躍,

marrow,讓我也想紀錄外公婆,

想起某日回外婆家,找外公拍照時,

阿公直說不要不要,再凹不過我們的苦苦懇求,

他答應了,並且拉拉衣服,

還說「哇無換衫,這件無好看啦,要去換一件無?」

我們說不用,開心的拉著他的手照了一張。

可惜那張照片遺失了.....改日造訪時,在拍拍紀錄紀錄。

逛了近5小時,我們又累又餓,決定先退散,

實在太大太多了,我們體力不支,宣告陣亡,覓食去。



今天要去寄放物品時,

一個女生突然遞給我一包東西,

我無思考的拿了並說了謝謝腳步無停下的繼續走。

此時,她說:『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?』

哦,原來又是推銷員....只不過這一次算高明手法。

我仔細再拿起她給我的那包物品,原來是有設計過的胸針,

她邊走邊跟我推銷她的設計,我以趕時間為由推辭並將東西還她。

而我之所以覺得高明的原因是,

先將產品交予對方的手上,並且慢慢進行洗腦,

這是有掌握顧客心理的一種推銷手法,

有些人會認為都拿了,沒有買會不好意思。

可惜,我不是這種人....XD

這樣的一件事,有一股感慨....

同為設計創作者,我覺得為什麼她在糟蹋自己的設計,

在車水馬龍,大家都在趕車的地方推銷設計,看起來不是挺可笑的嗎?

想起吳孟玲師曾說過火車站『發問卷』一事,

在那樣的環境下,身、心、時、地都不利的情況下,誰會想填問卷呢?

更何況是設計過的產品,更需要時間觀看,咀嚼品味的東西,

怎麼會在這麼倉促的地方推銷給路人呢?

再者,產品要買也是要看『人』,

有沒有興趣?有沒有感觸?有沒有共鳴?認同?....

總之,我覺得這樣的方式來行銷設計,不妥。









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