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卡索說:『藝術家是情感的倉庫,他們(按:指藝術)來自任何地方:

來自天堂,來自地底,來自一小片紙,一個飄忽的人影,一條蛛絲.....。

不管在任何地方,你必須盡你所能地,取走你所發現的。』



以上這段話摘自《教你看懂藝術》王偉光 2007/3初版



我很喜歡這一段描述,原因無他,

他赤裸裸的說出我藏在心底的那份想法,

想想以前,只要一看到任何素材我都會著手收集它們,

(我收集過菸盒、酒瓶,至今是發票,有發票的人別丟阿,給我....

現在我也看到另一個素材,瓶蓋,邁向收集之路....)

可惜的是,老媽每次都把他們當垃圾處理掉了,

每次聽到我都會歇斯底里的向她抱怨,

就這樣到現在連個作品的影子也沒看到,

留下的大概就是我國高中時期創作的作品吧!

回想起來也挺豐富的...

有素描,版畫,剪貼,果凍蠟燭創作等,改天有空再po上來,(笑)

那是一段時間我很珍惜,也是一段有意思的思考時間,

因為靈感是來自於周遭,我們每天生活的每一部份。



「觀雲臺」,這個靈感來自鹿丸(火影忍者角色之ㄧ),

第一次看到出場的他,就是躺著悠閒的看著晴空的變化,

他說看著天空的雲,就會覺得雲無憂無慮的任飄東西,

他很羨慕雲可以這麼的優遊自在。

某天,我無意識的抬起頭來,看了看天空,

當時心裡有小小的體會到鹿丸喜歡仰望天空的心情,

那是一種來自心中原始的悸動,

看著它飄著,也不知道會飄到哪裡,

可是眼珠子就是會目不轉睛的看著它的變化,

看著看著,心裡也跟著舒坦起來,說著:「天氣真好!」

整個人也跟著起了微妙的變化,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。

曾經跟友人說過,真想在這裡(大葉某坡上)蓋個觀雲臺,

這裡是個看天的好地方,空氣好又寧靜,

是很適合體驗自然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